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創黨卅週年 台中市黨部紀念茶會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舉辦創黨三十週年茶會的地點,是中部民主發源地之一。(記者張菁雅攝)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舉辦創黨三十週年茶會的地點,是中部民主發源地之一。(記者張菁雅攝)

2016/09/13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今年是民進黨創黨卅週年,台中市黨部十二日舉行「三十而立.邁向下一個三十」紀念茶會,邀請當年台中市與台中縣黨部草創時期的黨員出席,回顧創黨艱辛,並展望未來。

民進黨在一九八六年九月廿八日正式創立,各地方黨部在相關辦法通過後陸續成立,台中市黨部在一九八七年九月卅日,由五十四位創黨黨員發起成立;台中縣黨部則在一九八八年三月廿六日,由一百七十一位黨員成立。

昨天的紀念茶會特別選在前立委許榮淑服務處舊址(現麻葉茶館)舉行,民進黨市黨部表示,在中部各地方黨部成立前,有心創設地方黨部的民主人士沒有地方開會,都到許榮淑服務處開會,因此,這裡成為中部地方黨部創設初期的共同基地。

台中市黨部第一屆評召謝明源、第一屆執行長陳彥斌、副執行長陳福文、活動組長何敏誠、台中縣黨部第一屆執委蔡百修等創黨黨員,以及大屯民主聯誼會、台中民主電視台、民主鼓團成員均到場。前市黨部主委、台中肉品市場董事長劉文欽特地帶著四張黨證前來,包括創黨黨證、終身黨證及兩張因蓋滿黨內選舉投票戳章而換發的黨證。

陳彥斌表示,踏入這裡感慨萬千,當年受到國民黨打壓,不但辦活動被處處刁難,還要擔心不知何時被逮捕、迫害,而現在民進黨全面執政,變成擔心民進黨做不好會被人民罵。

市長林佳龍以民進黨中常委身分到場,與市黨部主委何明杰一起頒贈創黨黨員紀念品。林佳龍指出,俗話說「三十而立」,三十年是一個完整的世代,上一代走過的路要讓下一代知道,而歷史就像接力賽,一棒接一棒,民主前輩把石頭搬走,至於土地上要種什麼是這一代的工作,他認為未來重要的工作是培養人才,給年輕人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