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場大雨 市區、吉安多處積水

花蓮地區昨天下午開始降下大雨,花蓮市區多處街道積水。(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地區昨天下午開始降下大雨,花蓮市區多處街道積水。(記者王錦義攝)

2016/09/10 08:00

抽水機緊急進場待命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地區昨天下午開始降下大雨,花蓮市區、吉安鄉等多處街道、地下道都出現積水狀況,市公所緊急調派人力、抽水機到積水處待命,並在淹水的地下道前拉起封鎖線避免人車誤闖,所幸雨勢在傍晚六點多開始變小,積水也很快的退去,並沒有傳出災情。

地下道前拉起封鎖線

昨天下午三點開始,花蓮市開始下大雨,原本就排水不良的市區,幾乎到處積水,自由大排水溝附近街道的地下人孔蓋也都被大水推開,滾滾黃水從圓孔中冒出;而花蓮市與吉安鄉交界處的七腳川溪暴漲,大水淹到德安六街涵洞,花蓮警方立即拉封鎖線禁止人、車進入,根據市公所統計,這次積水區域約十九處,主要集中在市區街道。

市長魏嘉賢立即到市區各處勘察淹水情況,指示廠商、抽水機組緊急進場,抽水站依照蓄水池積水狀況,隨時啟動,同時配合花蓮分局提供警示燈,提醒用路人小心淹水,並降低車速。市公所指出,這次降雨累積雨量三小時就達一百公厘,短時間過於密集的降雨,讓排水溝無法消化、排除,也是造成淹水的主因。

吉安鄉部份,則是在吉安火車站旁的鐵路涵洞淹水,附近昌隆二街、文化一街等街道也都有積水現象,水位最高時達到腳踝高度,差點淹入附近民宅,南昌村長陳振興跟公所人員趕緊拿著三角錐封閉積水路口;另外,每次逢大雨就淹水的海岸路南海路段昨天也無法避免,積水達腳踝高度,而省道台九線干城地下道,也因為積水而封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