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電變綠金 彰化外海將設風場

彰化縣擁有全世界最好的離岸風場。(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擁有全世界最好的離岸風場。(記者劉曉欣攝)

2016/09/08 08:00

〔記者劉曉欣、蘇芳禾/綜合報導〕綠電就是綠金!縣長魏明谷表示,將訂定「彰化縣再生能源自治條例」,只有鼓勵,沒有罰則,獎勵廠商使用綠電,也讓再生能源業者願意前進彰化投資!

全台優良離岸風場 近六成在彰化

民進黨昨天召開第十七屆第六次中常會,會中邀請縣長魏明谷以「綠能文化、智慧大縣」為題進行專案報告。「這是上天的禮物!」魏明谷指出,經濟部能源局評定的全台卅六處優良離岸風場,其中有廿一個最具潛力風場,就集中在彰化外海,比率占近六成,讓彰化具有發展風力發電的先天條件,綠能就是綠電,可以帶來財富。

魏明谷強調,目前歐盟進口的產品當中,有部分要求「使用十五%的綠電」,國內廠商為符合歐盟規範,也有採用綠電的需求,縣府將透過訂定「再生能源自治條例」,鼓勵廠商使用綠電,在加速推動採購綠電的同時,創造吸引綠能產業進駐的條件,加快投資速度,儘早佈局。

推產業群聚效應 爭取在地回饋價

魏明谷指出,目前全球最大離岸風力發電開發商丹能風力(Dong Energy)公司將投資一千四百億元、台電將投資二千億元在彰濱外海興建離岸風力發電機組,希望開發台灣海峽風場,讓彰化變成東方沙烏地阿拉伯。縣府希望能在彰化縣設立營運中心,同時培訓風力發電機的維修養護人才,帶動風力發電上下游產業鏈進入彰化,形成綠能產業群聚效應,並爭取在地回饋價「讓縣民有感!」

縣府建設處長戴瑞文表示,將與法制單位研議「再生能源自治條例」,縣府也將與台電簽署備忘錄,希望台電原先要設立的彰工火力發電廠計畫取消之後,能轉型為綠能營運中心,成為綠電的基地,縣府更希望台電能夠打造綠能發電輸配電的基礎建設,朝綠電大縣前進!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裁示,彰化的風場得天獨厚,應該好好的利用,如果成功的話,對彰化、甚至中部地區,可以說是執政成敗的關鍵,「要拜託大家加速來做,電業法也要趕快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