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潔婦捐微薄所得 助國小貧童

清潔婦人李美靜(右)昨天到深澳國小捐款,由深澳國小校長蕭玉盞(中)接受,市議員韓良圻(左)到場當見證。(記者俞肇福攝)

清潔婦人李美靜(右)昨天到深澳國小捐款,由深澳國小校長蕭玉盞(中)接受,市議員韓良圻(左)到場當見證。(記者俞肇福攝)

2016/09/07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台東賣菜婦陳樹菊捐款助人的故事,被譽為台灣的驕傲,基隆市深澳國小昨天上演感人故事,從事清潔工作的婦女李美靜,十多年前開始捐款給深澳國小,默默關心學童,令人敬佩。

十多年前開始 捐款深澳國小

今年六十歲的李美靜,從事清潔工作、平日到處去幫人家打掃,賺取微薄所得,十多年前開始捐款給深澳國小,好友聽聞此事也共襄盛舉;李美靜說,她每個月捐出一日所得一千三百元,其他五個好友就隨意捐,每個月湊齊二千五百元存到存錢筒,累積一學期就捐出,這次累積八個月存了兩萬元,昨天捐出。

深澳國小校長蕭玉盞表示,她剛到任學校時,對於李美靜送捐款到學校,既感動又好奇;後來聽學校資深同仁說,才知道李美靜很低調,只想送愛心捐款到學校,其他不願多說,也不願受表揚。

助家逢變故學生 度過難關

蕭玉盞說,後來經過她努力溝通,終於說服李美靜到學校領取感謝狀;蕭玉盞說,校方把李美靜的愛心捐款用在需要幫助的同學身上。以上學期為例,李美靜與好友的捐款幫助家遭變故的學生,度過難關。

市議員韓良圻昨天陪同李美靜到深澳國小捐款兩萬元,韓良圻說,這才是真正的愛台灣,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愛心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