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用市地收回 宜蘭擬建里民活動中心

「振興段725號」約兩百多坪市有地,但國軍長期使用,經公所與各單位努力,爭取回來。(記者林敬倫攝)

「振興段725號」約兩百多坪市有地,但國軍長期使用,經公所與各單位努力,爭取回來。(記者林敬倫攝)

2016/09/06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市公所將原本屬於公所、卻由國軍使用的「振興段七百二十五號」兩百多坪土地爭取回來;市長江聰淵表示,未來將建立「黎明社區多功能里民活動中心」,提供里民使用。

「振興段七百二十五號」原為舊黎明國小校址,民國三十三年黎明國小搬遷後,翌年國民政府來台,就交由國軍使用,長年以來歷經多項用途,從鼠疫疾病隔離區開始,到臨時兵營、軍方油庫、復興電臺等,最後建置為國情局辦公室。

市公所自一○三年十月起,結合黎明社區、縣籍立委與多位民意代表,邀集國防部等單位開會協調;江聰淵指出,經過近一年努力,去年九月終於收回該土地,並於今年完成整地,將興建「黎明社區多功能里民活動中心」,至於國軍被拆除的國情局辦公室,公所會協調在其他地方建立。

江聰淵說,公所近年來積極盤點市內可活化及再生的土地、空間,期望「振興段」這塊土地的收回,除設置活動中心,也能結合社區力量,開闢成民眾休憩與運動的場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