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喊「哈妮」 純情男險被騙1萬8

2016/09/06 08: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21歲的許姓男子從未交過女友,年初在網路認識一名女網友相談甚歡,期間對方經常噓寒問暖,還暱稱他「哈妮」,讓許男以為找到真愛,日前對方騙稱要從新加坡來台灣找他,但沒有機票錢,慫恿他匯款,許男差點真的照做,所幸行員機警報案及時阻詐。

稱想來台找他 需要機票錢

台中市第六分局何安派出所上月底接獲通報,轄內文心路上某銀行有民眾疑遭詐騙趕往處理,行員向警方表示,剛才有一名21歲的許姓年輕人欲匯新加坡幣800元(換算新台幣1萬8627.2元)至新加坡某銀行帳戶內,經詢問用途卻支吾其詞,為此直覺有異,熱心提醒許男可能遭詐騙,同時向警方報案。

許男向員警表示,年初在網路交友認識一名大他7歲的女網友並陷入情網,對方暱稱他「哈妮」,他則稱對方為「寶貝老婆」,雙方「交往」近9個月,這是他人生的第一個女朋友。

前幾天他的「寶貝老婆」說想來台灣找他,但沒有機票錢,所以慫恿他匯新加坡幣800元給她買機票,員警眉頭一皺覺得案情不單純,馬上告知許男這是詐騙的一種手法。

許男起先不相信警方說法,經員警耐心解釋近一小時,還拿詐騙案例給許男參考,許男才驚覺自己遇到愛情騙子,雖然感到失落,但至少錢沒被騙走,對於警方及時阻詐表示感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