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屋稅增14億 優先改善幼教

台南幼兒教育福利加碼,將新增十四處公幼據點,教保券提高至三萬元。(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幼兒教育福利加碼,將新增十四處公幼據點,教保券提高至三萬元。(記者洪瑞琴攝)

2016/09/04 06:00

4.5億經費 新增14公幼據點、加碼教保券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明年房屋稅提高,稅收增加約十四.五億元,這筆經費優先用在幼兒教育,占約四.五億元,將新增十四個公幼據點,也補助二至四歲,就讀私立幼兒園幼童每年教保券從一萬元提高至三萬元,解決年輕父母們教育負擔。

市府完成一○六年歲入預算編列,今年因調整房屋稅率,明年度歲入增加約十四億五千四百萬元。市長賴清德表示,基於「取之市民、用於市民」的立場,除了將增加稅金收入規劃新建道路及公園等基礎建設外,並優先將預算運用在改善幼兒教育環境上。

賴清德指出,縣市合併以來,雖然持續增加公幼據點,但礙於財政,供應數無法趕上需求,這幾年來,每到新生就學期間,公立幼兒園所總是人滿為患,幾乎都要透過抽籤才能決定入園順序,部分熱門地區,甚至出現報名人數是招收人數好幾倍的情況。

賴清德表示,為了解決年輕父母殷切需求,將運用這筆預算,新增十四個據點,並逐步努力,希望達到公私立幼兒園四比六的比例。

此外,對選擇私幼,或還是無法進入公幼,也補助二至四歲,就讀私立幼兒園幼童每年三萬元教保券,賴清德表示,「繳納的稅金,用以投資下一代,換個角度看,其實還是回流到市民身上,相信會獲得大家支持。」

教育局表示,教保券提高約有二萬三千名左右的幼兒受惠,新設公幼據點十四處,兩大項幼兒教育政策經費四.五億元。

教育局表示,目前公幼設施,專設幼兒園有十七所,國小附幼有一百六十五所,新增公幼據點,將會評估供需情況,附設在國小或增班,或是利用國中閒置空間附設公幼,將會進一步盤點調查,例如東區、北區、永康區等熱切反映學區都是重點,將於一○六學年度上路開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