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71線砂石車常越線 埔里仁愛居民怒

埔里鎮麒麟里投七十一線砂石車來往頻繁,彎道路段常越過雙黃線行駛,險象環生。(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麒麟里投七十一線砂石車來往頻繁,彎道路段常越過雙黃線行駛,險象環生。(記者佟振國攝)

2016/09/03 08: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仁愛鄉法治村武界部落目前有河川疏浚工程,埔里至武界的聯外道路投七十一線砂石車往來頻繁,但多處路段陡峭陝窄,砂石車常跨越雙黃線行駛,嚴重影響行車安全,引起埔里、仁愛沿線居民強烈不滿,縣府工務處則要求包商約制運輸業者,並協調警方加強取締違規,若不改善,不排除未來列為拒絕往來戶。

超速、逼車、過彎越線…事故頻傳

仁愛鄉法治村武界橋下游濁水溪現有疏浚工程進行,約有十萬立方公尺砂石,大量砂石車行駛投七十一線經埔里鎮麒麟、水頭里外運處理,再度讓投七十一線交通陷入黑暗期。

麒麟里長蕭貴昇表示,投七十一線坡度陡峭,又有多處彎道,卅五噸的砂石車行駛頻繁,路面早已坑坑洞洞,細小砂石遍地,而且滿載的砂石車過彎時都跨越雙黃線,速度快又不易煞車,對向來車只能閃避,萬一反應不及,就是嚴重的對撞事故,先前也發生多起砂石車重大事故,鄉親已對砂石車違規行為高度反感。

武界部落居民也在臉書PO文質疑,縣府的疏浚工程是從去年十一月卅日起一百五十個工作天,為什麼可以拖到今年九月了還沒有完成,而且砂石車超速、逼車、過彎越線,惡形惡狀不勝枚舉,有民眾向疏浚現場人員抗議,竟得到也拿砂石車沒辦法的回答,還歡迎警察趕快去開單,蠻橫態度讓人看不下去,呼籲縣長林明溱得好好處理。

縣府要求包商約制 請警方加強取締

縣府工務處資源開發科表示,針對投七十一線路面坑洞問題,將於本月十三日邀相關單位及仁愛、埔里沿線村里長會勘處理,至於河川疏浚與砂石外運有不同包商業者,已要求疏浚工程包商針對砂石運輸業者加強管理約制,若管理不善持續遭民眾投訴,可列為對包商的考評,未來不排除列為拒絕往來戶,也將協調仁愛、埔里分局加強砂石車違規取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