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府推綠能專區 「速力」擬投資150億

經濟部能源局評定全國36處優良離岸風場,有21個最具潛力風場,集中在彰化外海,這從彰濱工業區風力發電機林立看出優勢。(記者張聰秋攝)

經濟部能源局評定全國36處優良離岸風場,有21個最具潛力風場,集中在彰化外海,這從彰濱工業區風力發電機林立看出優勢。(記者張聰秋攝)

2016/09/03 08: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發展綠能產業是總統蔡英文推動的重大政策之一,風機林立的彰濱工業區具備開發國內綠能產業專區的優勢,陸續吸引歐美國外廠商前來評估設廠,人在日本訪問的縣長魏明谷昨天捎來好消息,亞洲最大的再生能源投資商新加坡Equis集團旗下太陽能公司「速力(SOLEQ)」,預計在彰化投資新台幣一百五十億元,裝設二五○MW的再生能源設施,開發太陽能發電,為縣內發展綠能注入強心劑。

率隊招商訪問日本的縣府和企業團體代表參訪團,昨天前往日本茨城縣參訪Equis集團的太陽能電廠,希望雙方能在彰化縣展開長期持續的太陽能發電合作,進而讓該電廠所屬的Equis集團旗下太陽能公司「速力(SOLEQ)」,成為彰化縣向「綠能大縣」的重要參與夥伴。

人在日本的魏明谷透過新聞稿表示,縣府將在數週內與速力簽訂MOU(備忘錄),以此正式確認雙方合作夥伴關係。

魏明谷表示,彰化縣的海域風場是全世界最優良,經濟部能源局評定全國卅六處優良離岸風場,有廿一個最具潛力風場集中在彰化外海,縣府配合中央綠能政策,希望在二○二五年達到「非核家園」。

彰濱工業區崙尾區成了國內發展綠能的重要據點,國內外廠商紛紛前來投石問路。據了解,最近丹麥廠商也有意在彰化投資開發風力能源電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