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失智老人 高齡記憶整合開診

響應九月「國際失智月」,台北市立聯醫舉辦系列活動宣導正確老年照護與失智照護技巧。(記者謝佳君攝)

響應九月「國際失智月」,台北市立聯醫舉辦系列活動宣導正確老年照護與失智照護技巧。(記者謝佳君攝)

2016/09/02 06: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根據台北市衛生局統計二○一五年台北市民十大死因,失智症首次進入北市女性十大死因,與人口高齡化有密切關係。響應九月「國際失智月」,台北市立聯醫舉辦系列活動宣導正確老年照護與失智照護技巧,並首度在中正健康服務中心開設「高齡記憶整合門診」。

劉建良表示,醫院與社區結盟推動失智友善社區,首要工作就是篩檢出失智個案及確立診斷,因此在中正健康服務中心一樓附設門診部開立「高齡記憶整合門診」,結合多項專業,提供更方便的場所進行確診服務及讓患者接受治療,另外,還會陸續推動居家治療與照護,把服務推展至民眾家中。

另外,和平婦幼院區九月期間也舉辦系列演講、電影欣賞、戲劇表演等活動,並於週一至週五在院區大廳設有免費失智症篩檢服務,參與失智症照護系列活動還可集點兌贈品。

市長夫人、和平婦幼院區新生兒科主任陳佩琪昨出席代言這項活動,她笑稱,市長雖然事情太多,常常忘記一些事情,還好提醒後就記得了,還不至於失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