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當選無效定讞】賴清德堅持捍衛民主 為綠營加分

李全教確定喪失議員與議長資格,工作人員昨日低調打包物品清空。(記者洪瑞琴攝)

李全教確定喪失議員與議長資格,工作人員昨日低調打包物品清空。(記者洪瑞琴攝)

2016/08/31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地方自治史上「史無前例」出現第一位議長,涉及議員與議長雙重賄選,而市長賴清德也賭上「政治生命」,首位拒進議會長達二百卅多天、引爆政壇震撼彈的縣市首長,如今法院判決,雖是遲來的正義,但也再度證明賴清德的「堅持」,開啟地方清明政治,遭監察院彈劾被公懲會記申誡,反而成了「光榮印記」。

賴清德曾強調,「即使再艱苦,也一定要堅持下去」,捍衛台灣民主價值,一直是他棄醫從政理念,改革政治的決心絕不會改變。去年他遭公懲會記申誡,他未有任何申覆動作,只盼望司法審判勿再拖延。周邊熟悉他行事風格的人都知道,他對清廉道德標準要求,不容許被抹黑,相對的,有所為有所不為,最在意的是司法判決,這是最後一道正義防線。

可是賴清德拒進議會以來,引發朝野對立態勢,議場上爆演議員對官員潑水事件,黨內反彈聲音不是沒有,甚至直指賴是「始作俑者」,賴清德承受各種批評責難,仍一肩扛起,為了進行黑金改革,這又是他的堅持之一。

也因為這種政治不妥協,賴清德的清廉執政投射在李全教賄選案件上,相當於打了一場民主聖戰,對於民進黨執政聲望應有正面加分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