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轉嫁餐具費 家長控松高午餐縮水

家長在臉書投訴,質疑校方疑似轉嫁禁用一次性餐具成本到學生身上。(擷取自臉書)

家長在臉書投訴,質疑校方疑似轉嫁禁用一次性餐具成本到學生身上。(擷取自臉書)

2016/08/31 08:00

松高:已口頭告誡廠商改善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北市府八月起禁用一次性餐具,國中小學開學後,也正式在校園推動,卻傳出松山高中家長在臉書怒批,校方疑將換用不鏽鋼餐具成本轉嫁到學生身上,減少菜量,「昨天(廿九日)是茄子蓋飯,今天(卅日)只有一片肉和幾根菜。」對此校方表示,廠商確有疏失,已予口頭告誡,會關注改善情形。

松山高中說明,學校供餐方式有兩種,一為以班級為單位團體訂購,一主菜四副菜六十元;一種由學生在午餐時間自行到熱食部打菜,有一主菜一副菜四十元、一主菜兩副菜五十元和一主菜四副菜六十元等三種選擇。

在臉書痛批校方的家長表示,開學當天孩子參加班級團體訂餐,打開餐盒竟只看到一堆茄子和幾片豆干,第二天決定到熱食部自行打菜,但因下課時間延誤,到熱食部時只剩下一樣主菜和一樣副菜可挑選。

松山高中學務主任張洸源說,開學日有些混亂,接到不少訂購A餐卻拿到B餐,或菜式缺漏的投訴,經廣播若是菜式缺漏、吃不夠都可反映,已當場更換或補上,並請廠商檢討補菜速度,讓晚下課同學也有足夠選擇。

家長質疑,以前用紙餐盒,現在改用不鏽鋼餐具,一樣都是打菜,何以造成混亂。張洸源回應,松山高中沒有學生餐廳,學生要回教室用餐,基於保溫和衛生理由,會幫餐盒蓋上蓋子,不鏽鋼餐具蓋子比紙餐盒複雜,增加作業時間,廠商也還在適應中。

張洸源強調,已按照合約,口頭告誡廠商並書面紀錄,若再發生疏失,則每次開罰新台幣五千元,連續裁罰達三次可解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