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台灣八哥還剪翅 違野保法將開罰

動保處表示,台灣八哥是台灣原生種類,屬珍貴稀有野生動物,因不太怕人,所以也會在公園或都會區出現。(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表示,台灣八哥是台灣原生種類,屬珍貴稀有野生動物,因不太怕人,所以也會在公園或都會區出現。(動保處提供)

2016/08/31 08:00

〔記者鍾泓良/新北報導〕板橋區一名張姓民眾被網友檢舉飼養台灣八哥, 新北市動保處與保七總隊廿九日聯合查緝,在張嫌家中查獲台灣保育類八哥一隻,張嫌辯稱是救援案且不知是保育類鳥類,由於事證確鑿加上八哥被張嫌剪翅無法飛行有虐待事實,已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並開罰最高卅萬元。

新北市動保處轉述,張嫌說,八哥是兩個月前拾獲,原本想訓練八哥說人話,帶牠到菜市場協助叫賣。他也說,自己常買綠繡眼放生,見人非法飼養也會通報動保處,這次真的不知道自己飼養的是台灣八哥才觸法。張也說,他聽說幫鳥類剪羽,羽毛才會長得漂亮,所以他用剪刀把飛羽剪斷。

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台灣八哥屬於台灣原生種,最明顯的特徵就是有象牙白的嘴喙;但因外來種泰國八哥繁殖力強、沒天敵,壓縮到台灣八哥生存空間,全台恐怕剩不到一千隻。他說,因為八哥在幼鳥時就被剪翅,因此不太適合野放,動保處將會安置到小格頭的野鳥中途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