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呷熊飽」 助弱勢呷飽飽

新竹市長林智堅(左)昨前往合作的愛心商家,進行貼標授證儀式。(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左)昨前往合作的愛心商家,進行貼標授證儀式。(記者王駿杰攝)

2016/08/31 08:00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新竹市政府啟動「呷熊飽」幸福餐食計畫!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與三百一十七家愛心店家合作,並針對國小弱勢學童開辦「早安!飽貝」早餐餐食服務,透過提供餐食券,讓有需要的民眾憑券換餐「呷飽飽」。

全市共317家 提供餐食

林智堅昨天前往合作的愛心商家進行貼標授證儀式,他表示,「呷熊飽」的前身是滿福飽計畫,民國九十九年起開辦,但過去參與店家僅三十二家,未達預期美意,今年市府擴大辦理,合作商家涵蓋四大超商、便當店、麵包店及生鮮超市等兌換地點,商家數量較過去增加近十倍,目前全市共有三百一十七家,提供弱勢民眾方便且豐富的餐食服務。

弱勢學童 開辦早餐服務

林智堅說,市府並針對國小弱勢學童開辦「早安,飽貝」早餐餐食服務,配合現行的免費營養午餐政策,提供更周全的餐食服務。

市府社會處指出,今年一至六月已接獲五十四件緊急餐食需求通報案件,顯示弱勢民眾仍存有緊急餐食危機,市民如有急難事件或三餐不濟的情況,可向社會處或區公所申請「呷熊飽」餐食券,每張價值八十元、「早安!飽貝」每張價值五十元,依需求,每人可獲發一至三個月不等的餐食券,到合作的愛心商店兌換等值餐食。

社會處表示,目前兌換地點有新竹市所有四大連鎖超商(統一、全家、萊爾富與OK)及億客來生鮮超市、 師父便當店、新竹牧場及提雅諾麵包店等,多達三百一十七家,大幅提升兌換的便利性,並增加素食兌換商店(慈心能量素食坊),提升服務多元性及周延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