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蚊子館多 市府:民眾不知可租借

台北琴道館雖主要用作推廣古琴,一般民眾也可借用。(北市文化局提供)

台北琴道館雖主要用作推廣古琴,一般民眾也可借用。(北市文化局提供)

2016/08/30 08: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席活動時表示,列管的蚊子館都會逐案處理。文化局長謝佩霓昨在「臺北市藝文場館場地租借平台」記者會上坦言,有些場館因為具有文資身分,民眾的確不知道原來可以租借。據了解,目前已加入平台的卅七個藝文場館中,實際完成建置或仍有空檔期可租借的場館所共廿三個,其中包括玫瑰古蹟蔡瑞月舞蹈社、芝山綠園、紀州庵文學森林、國際藝術村、西本願寺、表演三十六房、琴道館、二二八紀念館、李國鼎故居、錢穆故居、台北偶戲館、撫台街洋樓等,都屬於民眾較為陌生的可租借場館,佔了超過五成。

鮮為民眾知道或較少民眾租借的場館類型,大致以故居、用途特殊或是地點偏遠等三種居多。例如位在東吳大學裡的錢穆故居,許多民眾以為只能參觀,但其實若有使用需求,也可提出申請。而齊東街上的台北琴道館,由文化局委託社團法人中華古琴學會經營,雖主要用作推廣古琴,一般民眾只要提出申請,通過場館管理單位審核,也可借用。坐落在文山區的表演三十六房,因地點偏遠,加上空間設計也較為特殊,例如挑高九米的三十六房頂小劇場,以藝文團體借用進行展演居多。

還有一種類型則是隱藏版場地,像是中山堂裡的台北書院。文化局解釋,一般民眾較為熟悉的租借場地為光復廳和中正廳,卻沒想到原來連台北書院都可租借,另外如水源劇場,即使不是表演團體,只要有排練需求,也可租借。

透過「臺北市藝文場館場地租借平台」租借場館,收費和使用規範依各場館規定為主,租借費用大約落在每個時段兩千元到一萬五千元之間,視場地大小、場館設施等而定。以市定古蹟西本願寺樹心會館為例,分成面積約七十六坪的A區,和面積約十五坪的B區兩場地,同時租借兩個場地一天收費七千元,單租A區或B區場地一天則分別為六千元和兩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