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開學 台東災校復原未完成

東海國中在開學日無法復原完成,校區鷹架林立。(記者黃明堂攝)

東海國中在開學日無法復原完成,校區鷹架林立。(記者黃明堂攝)

2016/08/29 08:00

縣府:工區有區隔 不影響教學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今天開學日,台東縣七十三所受尼伯特風災的學校,尚未全部復原完成,有的學校尚未發包,但縣府教育處表示,教學不受影響,工區也有區隔以保障師生安全。

東海國中 復原進度不到五成

尼伯特風災受創最嚴重的東海國中,昨天仍是「鷹架林立」景象,但多數屋頂破瓦已清除,工人正忙著進行碎片清掃,該校整體復原進度雖不到五成,但教育處長劉鎮寧說,東海國中一般教室受災不大,具指標的是電腦教室,幾乎是像被炸彈炸過一樣,但目前完成復原,電腦設備也安裝了,可以正常授課。

劉鎮寧說,開學後,東海國中(見圖,記者黃明堂攝)仍須進行屋頂防水隔熱工程,操場跑道也待施作,要全部復原,可能會到明年一月。不過,這段期間,工區會有區隔。

劉鎮寧坦言,復原進度與原本預估有些微落差,主要因素包括工程設計圖無法立即完成,二是即使採議價發包,但未必馬上找得到廠商施作,三是是受到缺工缺料影響,雖然已經發包,但廠商還無法立即施作。另,依規定,災區學校重建可採限制性招標,直接找廠商議價,以加速工程進行,但部分學校總務單位擔心日後被審計單位糾正,堅持依公開發包程序招標,因此尚未完成發包。

教育處評估,學校復原無法在開學日全部完成,部分學校的工程金額超過一千萬元,還要報行政院公共工程會核定,所以時程會更晚,但這些工程,並不直接影響教學進行,例如豐田國小所需的是區掝排水工程,雖然還未發包,但不影響教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