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岡田屋漆器展 日本職人親自授課

日本蒔繪師山崎夢舟現場示範技法。(豐原區公所提供)

日本蒔繪師山崎夢舟現場示範技法。(豐原區公所提供)

2016/08/28 08: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豐原區公所在豐原漆藝館舉辦「日本石川工藝特展─岡田屋漆器」,廿七日邀請日本石川縣職人山崎夢舟到現場,進行日本正統漆藝蒔繪示範,讓大家一窺日本蒔繪的作工精巧之處。館方表示,展期至九月十二日,歡迎民眾參觀。

豐原漆藝館表示,日本石川縣位於日本北方,有著「日本傳統工藝王國」美名,境內有許多著名傳統工藝,「山中漆器」為其中之一。除了生產生活漆器,也有當地特色的伴手禮,後導入漆塗、蒔繪的技術,漸漸發展為木地與茶道具的重要產地。

日本漆器的製作分工精細,每位職人各司其職,包括「木地師」、「漆塗師」、「蒔繪師」等,師傅們在各項領域精益求精,奠定日本漆器製作專業的基礎。

豐原漆藝館說,受邀展出蒔繪師山崎夢舟、漆塗師清水一人,以及「岡田屋漆器」職人等參與展出,作品以日本蒔繪技法為展示重點,總計展出約四十件漆塗、蒔繪、木地蒔繪與沉金等漆藝作品,結合「傳統」漆藝品之美與「現代」漆藝之創新,展現日本漆藝新舊交織的不同面貌。

豐原漆藝館表示,配合本檔展覽,廿七至卅日規劃共計十八小時的短期漆藝課程,由山中漆器蒔繪師山崎夢舟及漆塗師清水一人親自授課,歡迎喜歡日本漆藝術的朋友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