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牆面彩繪 郵輪海洋生物吸睛

設計師李火明(右)為中興國小前牆面設計大郵輪,學童很開心。
(記者盧賢秀攝)

設計師李火明(右)為中興國小前牆面設計大郵輪,學童很開心。 (記者盧賢秀攝)

2016/08/27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快開學了,民進黨基隆市黨部主委也是市議員陳東財和中興國小學生、社區居民,為校門口黑漆漆斑駁的社區擋土牆,畫上大郵輪、燈塔和美麗海洋生物,亮麗迎接新學期。

市長林右昌昨天和中興國小的學生一起完成最後一部分彩繪工程,他說,很高興看到社區阿公阿嬤和小朋友們,以簡單的方式美化牆面,基隆市要變乾淨、美麗的城市,就從這些小地方著手,逐漸改善城市環境景觀,也希望民眾大家動手改善居家周邊的環境。

市議員陳東財說,中興國小校門口有面社區的擋土牆,老舊斑駁,居民及老師向他反映,該處離市黨部僅二百公尺,因此他邀請從事室內設計的基隆子弟李火明設計改造牆面。

他們先清洗黑漆漆、長青苔的牆面,社區志工重新粉刷,中興國小五年級師生和社區民眾彩繪,畫上了最夯的大郵輪、帆船,還有海龜、魚等海洋生物,基隆多雨,美麗的雨傘和雨鞋也躍上牆面,很有基隆味。

設計師李火明說,他們所使用的都是環保漆,無毒也不怕水,只要清洗一下就可以恢復原有的亮麗。前天已有眼尖的民眾,跑來打卡,跟雨傘、郵輪合照,附近居民看到成果,也希望旁邊的牆面也一併彩繪。

中興國小的小朋友也很高興,小朋友說,第一次在牆上作畫,很好玩,學校開學時,大家就可以看到這美麗的牆,他要向其他學生說「這是我們畫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