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車出入港區路爛 高市府:循序改善

小港區大貨車、聯結車經常駛過的東亞路、沿海路、新生路等道路,路面坑坑疤疤,讓重車司機嘲諷,不過,修補路面車輛也隨時待命修補。(記者張忠義攝)

小港區大貨車、聯結車經常駛過的東亞路、沿海路、新生路等道路,路面坑坑疤疤,讓重車司機嘲諷,不過,修補路面車輛也隨時待命修補。(記者張忠義攝)

2016/08/22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一名重車駕駛在臉書直播小港區爛路東亞路,批評沿路坑坑洞洞,下過雨後更嚴重,卻不見改善;工務局則強調已先派人簡易填補,至於高雄港區重車出入道路的路面改善,正循序進行中。

重車駕駛「慕爾」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直播他駕車經過東亞路的狀況,他並揶揄說:「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高雄最美麗的風景,則是下過雨後的道路」。

「慕爾」強調,邊開車邊直播是錯誤示範,但他反映都沒用,直播目的是為了喚起市府重視。

不少網友看了後有同感,直呼東亞路榮登「高雄最爛道路」,也有很多人認為,小港區的沿海路、新生路、中安路等道路,路面也經常坑坑疤疤,慘狀不輸東亞路。

另有網友認為,不要把責任都推給市府,高雄是重工業城市,尤其小港區每天一堆大貨車、聯結車駛過,路況會好嗎?

高雄市工務局養工處指出,這些路段都鄰近高雄港區,每天估計有數千車次的重車經過,重車長期輾壓,造成路基受損、路面龜裂出現坑洞,工務局將以更高標準來改善。

以通往洲際貨櫃碼頭的主要道路南星路為例,養工處為徹底改善南星路路基受損問題,今年先調查地質條件,將軟弱的土層進行路基改良,提升路基的承載力。

養工處以南星路為示範道路,近期使用「轉爐石改質Ⅲ型瀝青混凝土」重鋪道路,強調承載力、平坦度大幅提升,完工後進行成效試驗,用來測量道路平坦度的指標─國際糙度指數(IRI)只有一.三mm/km,不輸高速公路等級。

養工處強調,正積極進行港區重車出入道路的路面改善,包括南星路、中山路(金福路─中安路路段)、凱旋路(成功路─中山路路段)、擴建路(國華一街─大華一路)等均已完工,其餘包括東亞路等路段將循序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