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像台灣—採訪側記》沙海林 人脈廣身段軟

2016/08/21 06:00

市委統戰部長沙海林代表出席雙城論壇引發各界討論,對此,寇健文強調,中共是「以黨領政」,位置高低比較並非立基「官銜」,而是要看「黨銜」,沙海林早年曾任共青團上海市委副書記,並擔任駐美大使館公使銜參贊、愛爾蘭特命全權大使,以及上海市盧灣區委書記、上海商業主委、上海市府秘書長;二○一二年迄今則擔任上海市委統戰部長、市委常委。寇健文指出,沙海林因多元背景,被指派來台,顯示「老共很務實」的態度。由於沙海林是共青團出身、具有外交及商業背景,豐富職務歷練培養大量且多元的人脈,及能屈能伸的性格,必要時身段可柔軟、有時則剛強。

寇健文舉例,幾年前華東政法大學曾致電詢問是否能安排沙海林到政治大學訪問,並與校內的中生對談,這正顯示沙海林人脈廣泛。除了在中國人脈豐富,沙還認識不少在台的政商人士,所以中國派沙海林來,才能在有限的三日內接觸到最多的人,藉此更清楚掌握台灣內部的「真實情況」,並達到「調研」、「摸底」之效。

另外,寇健文也特別描繪曾與沙親身接觸經驗。他說,經短暫相處,雖然仍能感受到沙海林的城府,但可能是通過外交職務洗禮,其散發的氣質並不會感到明顯侵略性,反倒很親切,談吐更是不溫不火。「老共已經可以感受到台灣人的喜好,不喜歡文攻武嚇,所以派出這樣的人物來台,這就是務實態度。」(記者何世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