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交流7年 僅9家企業來台設點

2016/08/21 06:00

〔記者梁珮綺、黃建豪、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上海城市交流從無涉敏感的文化教育開始,兩市舉辦了不少大小文化活動,至於近五年來圖書館交換館藏書籍迄今達一百五十本,上海市民已可借台灣繁體小說;不過產業投資方面,交流七年,僅有江南匯等九家中資企業透過此平台在台北設點。

二○○九年起兩市文化單位開始建立交流機制,互辦「上海文化週」和「台北文化週」,二○一○年簽文化交流備忘錄,二○一四年再簽「台北藝術節與上海國際藝術節交流」備忘錄,互相邀請對方推薦優秀劇碼。

產發局科產中心則表示,台北與上海於二○一○年簽科技園區交流備忘錄以來,台北廠商曾多次組成拓銷團赴上海參加展會活動,上海的經貿園區廠商,也有經貿交流團到台北內科園區參訪,共計卅九團,雙方互動內容以參訪為主,並促成上海方面共九家企業,如江南匯、 上海航空等業者來台北設點。

兩市互換50冊圖書 至今已逾150冊

台北市立圖書館則表示,簽合作備忘錄後,每年台北、上海會互換五十冊圖書,至今交換館藏已逾一百五十冊,可為近三年的館藏副本或最新出版,內容以自己城市、國家為主,如旅遊、藝術類等,上海最近也挑選繁體小說、繪本,市圖也挑選政府出版品如台北文學獎作品集、好書指南等交換;雙方也進行數位圖書館、資料庫合作。

至於台北市立大學與上海復旦大學,則派代表團互訪、共辦學術會議、交換公開的學術資料、刊物;北市大學術副校長歐遠帆表示,初步規劃體育、藝文、學生幹部活動交流,辦體育競賽、互相進行音樂、舞蹈等藝文展演及分享,也有學生團康活動、領導階層策劃等。預計年底北市大校慶,將以中文、歷史及地理系,邀請復旦學者發表論文、演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