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強雨大 吹斷頭城搶孤飯棧旗桿

頭城搶孤飯棧頂端旗桿,被風雨吹斷。(讀者提供)

頭城搶孤飯棧頂端旗桿,被風雨吹斷。(讀者提供)

2016/08/20 08:00

〔記者林敬倫/頭城報導〕蘭陽博物館製作的頭城搶孤飯棧,週三才剛立上去,離地約一百台尺的頂端旗桿,昨天下午禁不起強風大雨吹襲而斷裂,網路上一度傳言遭雷擊,頭城鎮中元祭典協會理事長柳萬順澄清說,因風雨太強,飯棧旗桿被吹斷,與雷擊無關。

頭城搶孤訂於三十、三十一日舉行兩天,有十七支隊伍報名,創歷年新高;飯棧旗桿被吹斷後,中元祭典協會已聯絡師傅搶修,不影響搶孤期程。

柳萬順表示,主辦單位將從報名的十七支隊伍中抽出九隊參賽,加上去年冠軍羅東鎮隊,另有恆春搶孤代表隊、民視綜藝大集合,合計十二隊比賽。

國內農曆七月搶孤民俗,以頭城、恆春兩地最負盛名,恆春搶孤七月十五日中元節舉行,頭城搶孤在七月底,就比賽難度、挑戰性而言,一般認為頭城搶孤更甚於恆春搶孤。

柳萬順指出,頭城、恆春搶孤各有特色,頭城搶孤要爬孤棚柱再爬孤棧,恆春只有爬孤棚柱;頭城搶孤中的飯棧,活動當天將綁上食物,用來普度好兄弟,祈求平安。

選手攀爬過程中,必須發揮團隊精神,克服塗滿牛油的棚柱往上爬,率先爬上去,鋸斷孤棧最上面的順風旗便是優勝,據說,最先取得順風旗者,能帶來一年好運,即使充滿挑戰性,每年仍不少隊伍躍躍欲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