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靜宜設外語學程 拚國際競爭力

「寰宇外語學士學位學程」,主推修習24學分第二外語。(記者張軒哲攝)

「寰宇外語學士學位學程」,主推修習24學分第二外語。(記者張軒哲攝)

2016/08/18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全球化及世界各國互動日趨密切之際,靜宜大學為讓學習外語的學子更具競爭力,去年首創國內校院之先,整合校內資源,於外語學院新設「寰宇外語學士學位學程」,培養具備外語能力的中等或國小外語師資、經貿、外交人才、外語導覽暨領隊以及華語文教師人才,主推修習廿四學分第二外語,大四至海外實習,比單一語文科系更具競爭力,今年增加招生名額,受到各界好評。

靜宜大學外語學院歷史悠久,培育無數英、西、日語人才,「寰宇外語學士學位學程」成為新亮點。應用英、西、日各系師資,逐年增聘優秀外語師資加入行列,除了英語之外,學生從大一起必選修廿四學分第二外語,而系上首屆新生英語程度皆在水準之上,有鑑於日語學習管道多元,學生全部選修西語。

「寰宇外語學士學位學程」主任何國世指出,國內院校第二外語最多只修六學分,但「寰宇外語」學生大一至大三修習廿四學分西語,畢業後能以西語溝通無礙,大四至拉丁美洲國家的企業或華語文中心實習,累積語言與實務經驗。若對西語較無興趣的學生,則安排至東南亞國家實習。

何國世表示,親赴墨西哥、尼加拉瓜當地多家廠商、華語文中心接觸,將提供海外實習學生食宿,若到企業實習的學生,可學到報關、行銷、品管等實務經驗。企業也希望學生除了具備語言能力,還要兼具商業背景。學生在校內也會修習國貿專業課程,培養經貿人才。

將升上大二的林玉貞表示,對經貿跟觀光都有興趣,會擇一作為就業選擇。同樣將升大二的施妏蓉與李富珉皆要選讀經貿學程,兩人加強英語與西語能力,期待大四赴拉丁美洲的企業實習,累積未來求職的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