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綠能中心 賴清德︰全力配合

2016/08/17 08:00

〔記者洪瑞琴、王涵平/台南報導〕行政院將把台南沙崙打造成綠能科學城,成為綠能發展的重鎮。市長賴清德表示,全球主要國家都積極發展綠能產業,並帶來龐大商機,已要求市府各局處配合中央政策全力推動。

賴清德指出,從創能、儲能、節能到系統整合,每個環節中都有台南產業界投資的機會,但商機大,競爭也多,風險也高,因此已請經發局持續與工研院合作追蹤世界最新綠能商機趨勢,協助業者優先掌握國際商機、轉型升級,強化競爭力,以創造更高產能與營收,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他說,沙崙園區的開發,將進一步帶動台南綠能產業,建構更完整的生態產業鏈,讓台南逐步實現低碳城市願景,而且不僅有利南台灣綠能產業聚落形成與加乘,也有利國際招商及人才技術引進。

賴清德表示,未來沙崙科技園區,整合周邊產業園區及產業能量,成為創新綠能研發中心,同時定位為中央政府能源政策的決策中心與單一窗口,期望能達成「產政學研共創」、「區域民生共築」使命。

他強調,沙崙發展綠能中心的機會,是由市府團隊及議會等相關單位向中央爭取而來,市府團隊已做好準備,待一切就緒後,與中央共同促成這項重要計畫並且儘快落實。

總面積逾30公頃 分兩期開發

南市經濟發展局指出,沙崙綠能科學城規劃的「綠能科技政策及研發中心」與「綠能科技示範場域」都位於台南沙崙,綠能科技政策及研發中心面積約五‧三三公頃,綠能科技示範場域約廿五公頃,分兩期進行開發。

綠能科技政策及研發中心針對節能、替代能源、減碳淨煤、智慧電網、離岸風力與海洋、地熱與天然氣水合物等進行研發,鏈結全國各地的工業區與資源特色進行試量產與實驗,進而製造生產。

綠能科技示範場域主要作為研發中心成果試驗場、綠能科技技術開發與商業化、提供產業研發中心進駐,角色有如日本筑波科技城或捷克中歐科技研究所,功能包括創新研發、檢測認證、國際合作、系統示範、生活體驗、區域活化與模組輸出等。

明年動工 預計一一○年招商

南市經發局長方進呈表示,依照行政院規劃,明年即可動工,預計一○九年完成基地建設開始進駐,一一○年招商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