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裝PM2.5監測設備 寺廟最高補助9萬9

2016/08/17 06:00

明年起開放申請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市府環保局公告「桃園市寺廟裝設細懸浮微粒連續自動監測設施補助計畫」,最高補助九萬九千元,明年一月一日至一○七年十月卅一日開放申請,鼓勵寺廟裝設細懸浮微粒(PM2.5)監測設備,希望減輕寺廟燒香對人體健康的影響。

環保局補助設備分為兩類,第一類為PM2.5監測系統、可補助六萬九千元,第二類為連動排煙設備、可補助三萬元,總計最高可補助九萬九千元。環保局表示,編列的預算只有兩百五十萬,補助額度有限,有意裝設的寺廟得把握機會提出申請,若反應良好,明年將研擬提高補助預算。

環保局指出,只要是政府登記有案且坐落於桃園市的寺廟都可提出申請,監測設備能夠即時顯示寺廟內的PM2.5濃度,若濃度超過室內空氣品質標準(卅五微克/立方公尺),螢幕會顯示紅燈警示,提醒廟方立即宣導民眾減香並採取抽除香爐內香腳等措施;若裝設有連動排煙系統,將自動啟動抽風扇,排出室內污濁的空氣。

環保局去年已經在八德區三元宮及大溪區仁和宮,示範裝設PM2.5監測設備,廟方可依濃度高低調整焚香量,從源頭減少細懸浮微粒,裝設一年多來,許多參拜民眾反映拜拜不再感覺煙霧瀰漫,空氣確實好多了。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燒香、燒金紙是寺廟細懸浮微粒主要來源,吸入過多可能增加致癌風險,呼籲民眾減少燒香、燒金紙,或以其他方式代替,才能減少排放細懸浮微粒,維護空氣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