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美慧規劃松園步道 串連場館

花蓮市長候選人張美慧(左二)昨日在臥松園區舉行「建構百年松林歷史步道」記者會,邀請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右一)、立委蕭美琴(右二)及文史工作者黃家榮(左一)等人,一起走訪松園步道。(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市長候選人張美慧(左二)昨日在臥松園區舉行「建構百年松林歷史步道」記者會,邀請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右一)、立委蕭美琴(右二)及文史工作者黃家榮(左一)等人,一起走訪松園步道。(記者王峻祺攝)

2016/08/16 08: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民進黨提名花蓮市長候選人張美慧,昨日在臥松園區舉行「建構百年松林歷史步道」記者會,邀請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立委蕭美琴及文史工作者黃家榮等人,一起走訪松園步道,盼能活化周邊閒置土地、串聯園區場館,讓民眾更加方便步行入園。

張美慧自登記參選市長後,力推打造「健康城市」,除了要建構「小社區、多功能」的長照體系外,並擔任「癌篩大使」,擴大爭取癌篩服務網,更為「毛小孩」規劃友善動物空間,昨日則與文史工作者合作,準備重現百年松林的歷史故事。

張美慧說,民國八十八起在中廣花蓮台上班,當時松園雜草叢生,夜間更是漆黑一片,經多年努力終於有所轉變,每到「回娘家」時,總能看見這片園區蘊藏花蓮深厚的歷史文化。

她說,園區涵蓋將軍府、戰俘營、日本時期兵事部、海岸電台、放送局及山林事業所等歷史足跡,加上首批僅在花蓮和屏東試植的琉球松群,讓她深刻體認「只要有心,歷史絕對可以被重整發揚」。

張美慧指出,為建立屬於花蓮人的歷史步道,展現花蓮市獨特的城市魅力,未來預計將從美崙溪畔的將軍府,一路規劃延伸到中廣,並與中華電信松園會館、松園別館、自來水第九管理處園區合作,打造完善的松園步道,並爭取周邊道路改善及停車空間,讓整體觀光發展更趨完整。

蕭美琴說,花蓮除有好山好水的風景外,更蘊含豐富的文化歷史特色,發揚文化觀光一直是張美慧想努力的市政,感謝公部門願意與社區一起推動維護,讓整體松林園區的空間更加富有教育及觀光意義。

台水董事長郭俊銘說,水公司未來預計將在全國數個區處進行空間解放工程計畫,只要不影響自來水處理及設備運作的安全管制下,均會盡量配合地方需求,朝向空間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