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八德一路、公北二路施作人行道 挨批亂花錢

頭份市八德一路與公北二路周邊將有四面人行步道設置。(記者許展溢攝)

頭份市八德一路與公北二路周邊將有四面人行步道設置。(記者許展溢攝)

2016/08/16 08:00

〔記者許展溢/頭份報導〕頭份市八德一路與公北二路周邊,正在施作人行道,頭份市民代表白珠珍及附近住戶投訴,工程毫無重要性、民眾也無需求,質疑喊窮的縣府連員工薪水都付不出來,竟胡亂花錢,簡直太超過。對此,縣府水利處表示,是考量行人安全才設置。

市代及居民認為無急迫需要

白珠珍表示,現有道路平坦也無交通及水溝排水等狀況,縣府竟在該十五米寬的計畫道路上,做起兩側人行道,完工後恐只剩十米寬,質疑是一項沒有急迫性的建設,反諷難不成錢太多?

附近居民李先生批評,縣府邏輯異於常人,不懂這麼多地方不去做,卻要選擇沒有人行步道需求的區域,直說錢應要花在刀口上。

在附近擔任大樓保全陳先生說,他每天在附近出入,實在感受不到非做不可的必要,怒批縣府連學生的午餐費、員工的薪水都付不出來,現在卻大肆浪費公帑。

縣府︰中央補助 經評估施作

水利處城鄉發展科科長吳志鵬表示,此計畫是「頭份竹南運動公園周邊人行道空間整合改善工程」,去年向內政部營建署申請,去年底核准,總經費約一千萬元,縣府僅付一百四十萬元,七月八日動工,預計一百個工作天內完工。

吳志鵬表示,會決定在此處設置人行道,是「考慮行人安全」,讓行人有安全空間可以步行,在各方面條件許可及經附近住戶同意才施作。

白珠珍指出,此區域全是商業區,根本沒有行人安全與否問題,簡直是無謂性的建設,更是破壞原本完好的道路,不懂縣府不斷喊沒錢,卻又亂花經費,質問難道沒有更急切性的工程要做嗎?

吳志鵬說,人行道設置是經整體評估,包括住戶需要性、交通便利等因素,強調除兼顧行人安全,評估後也沒有對附近住戶及交通造成太大衝擊,通盤考量下才做,如附近環境許可,仍會陸續申請經費施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