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子遊國美館 有機會繪壁畫

國美館不定期推出壁畫彩繪,開放親子塗鴉,盼鼓勵親子多走進國美館。(圖:國美館提供)

國美館不定期推出壁畫彩繪,開放親子塗鴉,盼鼓勵親子多走進國美館。(圖:國美館提供)

2016/08/16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民眾能光明正大在國立台灣美術館牆面繪畫!到十月底前,民眾可到國美館參加館方不定期推出的「聚.繪」,正好巧遇「聚.繪」,就能在兒童遊戲室的牆面上大膽彩繪壁畫,盼鼓勵親子多走進國美館。

國美館致力推動兒童美學教育,館內設有兒童遊戲室及兒童繪本區兩個兒童美術教育空間,其中兒童遊戲室除以館內展覽、典藏規劃推廣活動外,也依據節慶及新住民文化等推出不同的主題活動,是兒童參與藝術的首選。

最近國美館在兒童遊戲室推出國小及親子團體「聚.繪」彩繪壁畫活動,國美館教育推廣組承辦人黃素雲指出,「聚.繪」是呈現藝術創作時常是「偶然」的「靈光乍現」而成,因此沒有固定舉辦日期,採不定期推出。

黃素雲表示,活動邀請曾在德國多次帶領學童創作壁畫的老師謝璨羽,根據兒童遊戲室的功能與原設計構圖,引領學童進行壁畫彩繪,參加學童依自己的年紀與程度分到合適的區塊,自由在構圖上填入喜歡的顏色,讓學童找出最初創作的動力、盡情發揮創意。

黃素雲說,因彩繪壁畫活動強調「偶遇聚集」進而「集體創作」的驚喜,因此沒有固定舉辦日期,只要在開館日造訪兒童遊戲室,都有機會參與,每次的參與都是緣分、也是運氣。

國美館指出,活動會在開館日的上午十點到十二點、下午的一點到三點共兩個時段推出,十月以前,歡迎國小及親子團體到國美館「聚.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