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義拚慢城玩木藝 45商家簽公約

簽署國際慢城商家公約,來三義「找木藝,慢活遊」。(記者蔡政珉攝)

簽署國際慢城商家公約,來三義「找木藝,慢活遊」。(記者蔡政珉攝)

2016/08/14 08: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昨天在三義鄉木雕博物館舉辦「苗栗縣國際慢城商家公約簽署」記者會,與在地商家簽署慢城公約,期待在三義鄉加入國際慢城後,透過在地商家的貼心服務,讓遊客感受三義慢城的魅力。

苗栗縣長徐耀昌呼籲,慢城的營造和推動工作必須永續投入,縣府未來也會協助爭取更多資源,讓大家到三義鄉「找木藝,慢活遊」。

苗栗縣政府工商發展處長李政峯表示,目前已有四十五家在地商家簽署公約,涵括食衣住行各產業,未來簽署的商家都將盡力使用在地材料生產,營造完整在地產業聚落。

三義鄉除了以木雕藝術聞名,還有深受遊客喜愛的舊山線鐵道觀光景點,鄉內也有不少民宿、田園,悠遊、舒適的旅遊和生活環境,正是三義鄉慢城的象徵。

李政峯指出,目前已向台鐵承租舊山線鐵路打造RAIL BIKE,未來旅客將可以在舊山線台鐵軌道上踩台車,成為全國難得的觀光資源。

另外,縣府文化觀光局舉辦的「二○一六三義木雕藝術—木藝慢活節」系列活動也已經開跑,邀請國內外藝術家在木雕博物館駐村,配合一年一度的國際木雕藝術交流展暨國際木雕競賽,濃厚木雕藝術底蘊融合慢城樂活節奏,讓遊客大呼過癮。

縣府昨天也舉辦「苗栗縣政府工商志工隊」授證、授旗典禮,期待志工和當地居民一起維護三義慢城的環境,並協助縣府投入在地企業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