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年助弱 張文義獲全國特優里長

張文義推動愛心協會,也努力地方事務,落實稽查孳生源,獲選全國特優里長。(記者吳俊鋒攝)

張文義推動愛心協會,也努力地方事務,落實稽查孳生源,獲選全國特優里長。(記者吳俊鋒攝)

2016/08/12 08:00

集善款做公益 累積金額近千萬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歸仁區後市里長張文義推動公益有一套,在當地發起的愛心協會,十三年來成員不斷增加,迄今累積捐助弱勢的金額已逾九百萬元,鄉親父老直誇是用了「洪荒之力」來號召行善,才有如此成績。

張文義的為人,贏得敬重,讓各界慷慨解囊,成功扮演愛心推手,加上努力協助地方事務推展,深獲肯定,獲選今年全國特優里長。

張文義在民國九十二年發起、創立「後市愛心聯誼會」,以小額募款的方式籌措基金,起初援助轄區學童的急難救助、營養午餐與註冊費等,為地方弱勢家庭拉一把。

由於會員持續增加,組織規模逐漸發展,善款聚沙成塔,匯集出更多愛心能量,捐助對象擴及歸仁所有學校,後來公益觸角還延伸至其他地區。

四年前,合法立案為「後市愛心協會」,成員將近六百五十位,張文義為現任常務監事,肩負持續推動的重任。

張文義表示,會員年繳一千二,一般百姓都能負擔,輕鬆行善,讓人在不感到有壓力的情況下志願做公益,遊說效果更好,就算遭遇經濟不景氣,組織規模仍可持續擴大。

張文義謙稱是會費設計方式有利於凝聚這麼多的力量,但地方民眾則認為,關鍵在於他平時建立的廣大人脈,以及基層服務的熱忱與付出,讓各界感動,願意追隨行善,才能繳出這張漂亮的愛心成績單。

張文義對於公共事務的推動也很用心,努力配合市府政策,讓地方和諧發展,在登革熱防疫工作上,更是身先士卒,時常可以見到他走遍社區各角落,積極稽查孳生源,深受里民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