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政也難救? 8成市民不滿「路不平」

永康街上各種維修孔,造成路面不平。(記者張凱翔攝)

永康街上各種維修孔,造成路面不平。(記者張凱翔攝)

2016/08/11 08:00

其次分為坑洞太多 挖太頻繁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前市長郝龍斌的「路平專案」走入歷史,北市府成立道路管線暨資訊中心,管理道路品質,道路銑鋪預算也減少三分之一以上。不過,北市府研考會昨公布七月底最新民調,四十八.八%、不及五成民眾滿意台北市整體道路品質,感到不滿意的有四十四%,進一步分析原因,有八成民眾不滿意路面不平。

郝市府路平專案總預算六十億元,每年編列十五至廿億元,屢被民眾譏白花錢、沒效果。柯文哲則是花三千萬元成立道管中心,讓台電等四十三家管線單位進駐,統一施工,避免重複開挖;另一方面,民政局八米巷道工程也移撥工務局,以往民政局排優先順序修路,如今只要里長座談會反映道路不佳,工務局就得「接案」,也讓案件量增加。

工務局:開挖工程有減少

但研考會調查發現,滿意台北市整體道路品質的民眾為四十八.八%、不滿意則四十四%。進一步詢問不滿意的原因,路面不平整有八十.五%、坑洞太多六十二.三%、施工挖路太過頻繁五十六.三%、人手孔蓋太多卅二.四%、標示符號不清則有十四.七%。

民眾對住家附近道路品質滿意度較高,六十七.五%滿意、廿八.三%不滿意;但進一步詢問不滿意原因,前三名依序為,路面不平整六十九.四%、施工挖路太過頻繁五十四.二%、坑洞太多四十八.二%。

對於道路仍然不平原因,工務局副局長黃一平強調,這一、兩年道路開挖工程有減少,但八米巷道移交給工務局負責,確實讓人員巡查道路品質的幅員更廣一點,後續會加強,讓巡查一次到位;此外,道路銑鋪工程及交通維持計畫,大多在七、八月暑假期間施工,適逢研考會民調時間,也許道路改善服務不周,未來也會加強。

另一方面,研考會七月初民調,民眾最不滿意市政議題是公共建設,不滿意度五十三.三%。七月底這份民調,民眾對公共建設滿意變成五十四.七%、不滿意廿六%;但追問最不滿意的公共建設?有卅.五%認為道路及交通、廿八%民眾不滿大巨蛋、十九.三%認為整體規劃不佳。調查又發現五十一.四%過半民眾是搭乘大眾運輸。

這份電話訪問從七月廿六日至廿八日,有效樣本為一千零廿四位市民,但有六百六十七人拒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