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試辦視障按摩 市府洽公有福了

台中市府要在市政大樓試辦3個月的免費按摩。(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府要在市政大樓試辦3個月的免費按摩。(記者蘇金鳳攝)

2016/08/11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勞工局推視障按摩,鼓勵各大事業單位在公共空間設置視障按摩的服務,不過,市政府所在的市政大樓,卻未設視障按摩服務,勞工局表示,將從八月十六日起至十月底近三個月,每月安排幾天邀請視障按摩師免費為民眾按摩,每人十分鐘,若反映好便正式進駐。

很多民眾到國道休息站、火車站、醫院、百貨公司等公共空間,都可以看到視障按摩的服務,讓民眾可能因等累了或逛累了,就可來個按摩,勞工局在公共空間推動視障按摩的服務,在於讓視障按摩師能因應明眼人開豪華按摩院的壓力。

勞工局統計,目前台中市的視障按摩據點共一百八十六個(一百七十個按摩院、十六個按摩便利站),有四百七十位按摩師,雖然視障按摩師人人都取得證照,技術一等一,但是因為不懂行銷,其收入就很難跟明眼按摩師相較,因此每年都會重點推廣。

不過,勞工局雖大力推動視障按摩師進駐各公共空間,但是偌大的市府市政大樓,竟未設視障按摩的服務,有不少民眾反映,想要趁著洽公來按摩休息一下。

勞工局決定,試辦從八月十六日起至十月廿六日,每月安排幾天,每一天邀請五位按摩師進駐文心樓一樓進行按摩服務,每一位民眾可享有十分鐘的免費按摩,若要延長時間,就必須重新排隊。

勞工局表示,雖然到市政大樓洽公的民眾很多,擔心貿然實施,按摩的人數不如預期,會影響到視障按摩師的生計,因此決定先試辦。

勞工局表示,八月十六日下午二點為第一場,第二場為八月十九日上午十點,至十月二十六日止,每一次的日期及時段都不一樣,民眾可上勞工局網站查詢,若人潮如預估,則全面開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