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樓維修需求大 業者徵才重態度

2016/08/11 08: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隨著近年大樓住戶對建物外牆美觀及安全性的重視,有業者看準市場潛力,結合高空繩索技術及水電、水泥、修補磁磚等專業技能,經營高空作業工程,從業人員要如電影「蜘蛛人」般,在動輒十樓以上高樓攀爬、垂降及「驚險」施工,考驗膽識與體、技能。

總公司設在高雄市的艾密斯無線創新科技有限公司經營電機、燈具代工安裝等業務,因高樓大廈外牆相關工程需求量增加,而成立「台灣蜘蛛人」高空繩索工程團隊,現有男、女蜘蛛人共二十名。

公司股東李誌誠說,曾承攬施工大樓從十到三十五層樓都有,主要工作包括外牆清潔、磁磚維護修復、防水工程、燈具汰換等,也承包發電廠避雷針工程、鋸樹作業,團隊年營收上看三、四千萬元。

他表示,員工作業時都須穿戴全身式安全吊帶、頭盔等裝備,所用繩索每三個月就汰換,樓上樓下都有人看守防護,一下雨就停工,比操作吊車的安全性還要高。

高空繩索師傅陳良平日興趣是溯溪、攀岩跟登山「爬高爬低」,每到一棟大樓施工就當成挑戰一座新的山或攀岩場地,也有覺得辛苦之處,例如穿戴安全吊帶超過一小時以上,會導致下半身血液不循環、有些麻痺。

李誌誠說,真有懼高症的人不會來應徵,最歡迎社會新鮮人入行,包括高空繩索、水電、水泥或磁磚修補等專業技能,公司都會協助培訓,儘管高空繩索技術證照的考試,有民間單位舉行,政府未規定從業人員要具備證照才能從事相關工程,但公司要求員工至少考取一級技術員證照,再採師徒制跟著師傅學技術,通常要成為獨當一面的師傅約要一年的時間,出師後日薪三千元起跳,甚至高達五千元。

「態度很重要。」李誌誠表示,為避免員工將高空繩索技術用在不正當用途,錄用前會盡可能了解、篩選應徵者的身家背景及心態觀念;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十三日上午九點半到下午一點,在嘉義市港坪運動公園辦理就業博覽會,「台灣蜘蛛人」到場徵才,還設有高空設備讓民眾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