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莊文昌祠獨創鐵包種 考生包中

兩百多年歷史的新莊文昌祠,昨舉辦魁斗星君誕辰慶祝儀式,推崇供茶文化。(記者葉冠妤攝)

兩百多年歷史的新莊文昌祠,昨舉辦魁斗星君誕辰慶祝儀式,推崇供茶文化。(記者葉冠妤攝)

2016/08/10 08: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到新莊文昌祠喝「鐵包種」,讓你考試鐵包中!新莊文昌祠昨慶賀魁斗星君誕辰,文昌祠總幹事陳清潔表示,最為信眾所知的是文昌帝君,其實魁斗星君也是學子讀書的守護神,為讓更多人認識魁斗星君,廟方昨特地盛大舉辦活動,以十二供品祭祀,並推崇供茶文化,落實養生、簡樸概念。

擁有兩百年歷史的新莊文昌祠,昨天別開生面,不僅以「三獻十二供」供奉魁斗星君,適逢七夕,也為世間有情人加持祝禱。此外,廟方還邀請了茶藝術創作家周仁智,為民眾奉上獨創的「鐵包種」及「月光玫瑰」兩款茶品。

陳清潔說,「鐵包種」由鐵觀音跟包種茶調配而成,考生喝了鐵定包中。一般信眾認為祭祀神明最好大魚大肉表達心意,但新莊文昌祠要推崇古樸的供茶文化;他表示茶水原本就是獻祭品之一,文昌祠與在地陶藝家合作設計出供茶杯,以好的茶湯供奉神明,也透過茶湯的內在與本質,修身養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