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陪銀髮族樂活 276行動教室上路

台中市推動樂齡行動教室,助銀髮族社區走動充實生活。(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推動樂齡行動教室,助銀髮族社區走動充實生活。(記者蘇孟娟攝)

2016/08/10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推動樂齡行動教室,依在地文化特色及長輩需求,設計包括老人樂活太鼓、環保手作等課程,幫助銀髮族多到社區走動,充實生活,衛生局預定今年全市開辦二七六班,讓各區銀髮族均能就近樂齡樂活。

衛生局長徐永年表示,老年化社會到來,台中市目前人口總數為二七五萬人,六十五歲以上人口就有廿九.一萬人,降低長者失能率與創造樂齡的環境,是台中市首重目標。

徐永年說,推動樂齡行動教室試辦計畫,是以活躍老化的概念,將知識及運動導入課程,幫助長輩從活動中提升肌力、柔軟度、認知,甚至改善憂鬱狀況等。

將達到一里一教室目標

去年衛生局已開辦五十九班樂齡行動教室,成效受到老人及社區肯定,今年擴大經費辦理「一里一樂齡行動教室」,衛生局指出,預計將在台中市廿九個行政區開辦二七六班樂齡行動教室,遍及一般社區與偏鄉,協助長輩就近參與健康促進與照顧預防活動,預計將有七千名長輩參與。

昨日包括北屯、大雅、潭子、豐原、后里、東勢、和平等區的山線「一里一樂齡行動教室」在中台科技大學啟動,由中台科大設計包括動態的樂活太鼓課程,協助長輩運用肢體力量,此外也融入年輕人的趣味團康,助長輩活化大腦。

另有靜態課程,包括環保再生手作、記憶拼圖製作生命故事書、散步寫生等。

衛生局指出,樂齡行動教室陸續開班,歡迎市民多鼓勵長輩就近參加,相關課程資訊只要到「樂齡行動導航」APP就可以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