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裝假的? 民促頭份尖豐路監視器大體檢

尖豐路上監視器遭民眾質疑沒在運作,事故發生根本查不到畫面。(記者許展溢攝)

尖豐路上監視器遭民眾質疑沒在運作,事故發生根本查不到畫面。(記者許展溢攝)

2016/08/07 08:00

車禍無畫面 民眾被告知裝假的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假的!苗栗縣頭份市民陳任喜向本報投訴,指頭份濫坑里尖豐路上路口監視器全都是假的,近來時常發生車禍,但想要調閱監視器察看,卻被告知只是裝假的,令附近居民不滿,質疑要再發生多少事故,監視器才會變真的。頭份警分局尖山派出所回應,警局在此路段共設置二十五支監視器,皆正常運作,不可能有假的,只要接獲故障反映都會趕緊處理維修。

市民陳任喜質疑,不僅濫坑里路口監視器有問題,頭份部分地區如中央路等路段,也都好像是假的,嘲諷難不成是民眾眼睛業障比較重,分不清真偽。

昨天也有民眾在臉書社群反映此事,認為濫坑里部分路口近期發生多次車禍,竟沒有一個監視器錄到畫面,到警察局詢問,竟得到「裝假的」的回應。

尖山派出所表示,部分監視器為縣警局裝設,另一部分則為市公所設置,不可能有假監視器,通常只是故障導致無法使用,也常接到里民反映監視器不能用,但只要為警局管理,無論損壞、故障都會立即向上呈報維修,絕對不會置之不理。

派出所、公所稱 故障都會處理

尖山派出所長柯勇全指出,根據規定員警每天早上都要確認監視器是否正常運行,目前皆為良好狀態。

尖豐路上約有五十五支監視器,但有民眾指出,有時發生事故,想要調閱監視器察看,卻無法看到畫面,建議縣警局、市公所應進行一次大檢驗,不要讓民眾想要調閱資料時,得到壞了、沒畫面等理由,根本無法保障市民安全。

頭份市公所公園路燈所長彭漢祥表示,最近一次民眾到公所調閱監視器,是因前幾天大雷雨發生事故,螢幕都相當清楚,並沒有不能看情形,公所也都會自主定期進行檢視、維護,只要有故障一定會隨即處理。

尖豐路上監視器遭民眾質疑沒在運作,事故發生根本查不到畫面。(記者許展溢攝)

尖豐路上監視器遭民眾質疑沒在運作,事故發生根本查不到畫面。(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