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追線雙軌化啟動 山手線揭首部曲

追分、成功站間目前鐵軌僅單軌,交通部已正式核定推動雙軌化工程。(記者陳建志攝)

追分、成功站間目前鐵軌僅單軌,交通部已正式核定推動雙軌化工程。(記者陳建志攝)

2016/08/07 08: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大台中山手線環狀鐵路計畫中的「下環微笑線」成功至追分站雙軌化,日前已獲交通部同意,為山手線揭開首部曲,市長林佳龍六日前往成功火車站視察時表示,成追線雙軌化將提升運量、縮短城鄉差距,並呼籲交通部一併規劃、施作大慶至烏日段的高架化工程,讓下環微笑線更完整。

已獲交通部同意 預計107年動工

林佳龍昨天到成功火車站聽取成追線雙軌化工程的規劃簡報,交通局長王義川指出,成功至追分全長二.二公里的雙軌化工程,已獲交通部同意,由台鐵編列十五.四億元經費,明年先提報一千萬的規劃設計與用地調查費用,預計一○七年動工,一一○年完工,為大台中山手線揭開首部曲。

台鐵台中工務段張欽亮段長表示,過去因成功、追分站間只有單軌,造成火車無法雙向對開,不但車次運量受限,海線民眾要搭火車到高鐵,必須先搭到彰化再到成功站,前後約增加卅分鐘車程,未來雙軌化完工,將大幅縮短搭車時間。

林佳龍:續爭高架化延伸烏日

林佳龍表示,成追線雙軌化具有縮短城鄉差距、增加台鐵運量以及串連大台中山手線的三大效益,是台中環狀鐵路相當重要的一步。

林佳龍並說,未來將繼續向交通部爭取,將鐵路高架化從大慶站延伸到烏日站,並說目前規劃將烏日站東移三百公尺,在光日路上方設置高架車站,並配合進行附近都市計畫檢討,未來完工除帶動九德都市發展,也是推動烏日副都心重要一步,初估規劃設計費約六千萬,總工程經費約七十二.九億,希望中央早日核定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