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駐5社區 47國際志工收穫豐

興隆社區安排志工協助製作貓頭鷹木箱巢,志工們親自上樹安裝。(記者蘇金鳳攝)

興隆社區安排志工協助製作貓頭鷹木箱巢,志工們親自上樹安裝。(記者蘇金鳳攝)

2016/08/04 08:00

來自亞歐各國 稱難得經驗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社會局今年首度利用暑假舉辦「國際志工工作營」,有來自英國、俄羅斯、韓國、西班牙、捷克、韓國、日本、新加坡等國的青年志工投入五個社區,協助社區進行土角厝的綠美化、貓頭鷹築巢、農村彩繪等,青年志工都說,真是難得的經驗及回憶。

為了讓更多的國際青年了解台灣文化,社會局今年暑假推動「國際志工工作營」,吸引四十七人前來,協助梧棲南簡社區、東區東信社區、大安頂安社區、太平頭汴社區及太平興隆社區進行綠美化與社區營造,一個月下來,青年志工直說學到很多。

其中太平區的興隆社區,安排志工青年為貓頭鷹築巢,由於貓頭鷹不會自己築巢,為了復育貓頭鷹,社區讓國際志工們幫貓頭鷹蓋小木箱,青年志工們還親自爬上樹把木箱掛上。

為貓頭鷹築巢 彩繪大甲媽

大安區頂安社區為了讓青年志工深入台灣宗教文化,特別安排一處長達一百多公尺的牆壁,讓青年志工彩繪大甲媽祖遶境情形,社區先安排志工們到附近的王爺廟觀賞祭拜的情形,還跟著祭祀,一起體會抬轎。

青年志工彩繪大甲媽時,會依整個陣隊的排序來畫,有報馬仔、彌陀團、哨角隊等,還吸引社區的阿嬤來看,直呼「真水」,有來自新加坡的青年志工還跟阿嬤用台語聊將起來。

另外,梧棲南簡社區在居民的努力下,獲得土角厝所有權人的同意,將閒置老舊的土角厝整修,並安排青年志工協助綠美化,社區還讓志工們試著住在土角厝,體會屋裡冬暖夏涼。

青年志工們因來自不同國家,語言不通,難免孤單,但是對於能學習自己母國所沒有的文化,認為一切都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