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路51巷拓寬 園區塞車有解

新竹市大學路51巷道路拓寬工程舉行開工動土典禮。(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大學路51巷道路拓寬工程舉行開工動土典禮。(記者蔡彰盛攝)

2016/08/03 06: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大學路五十一巷道路拓寬工程昨天開工動土,市長林智堅表示,科學園區上班族有不少車輛利用此一捷徑前往園區展業一路,拓寬後,可紓解園區上下班交通壅塞情形,預定九月完工、十月啟用。

林智堅表示,現有道路最窄處僅約五點五公尺,沿線雖可勉強會車,但因車流量大且道路蜿蜒,尖峰時刻至少有三千五百輛的小客車流量,常造成意外事故與交通堵塞,因此市府決定拓寬。

市府工務處表示,工程路段全長約三百公尺,自大學路五十一巷口起,前一百三十公尺拓寬為十二公尺,後一百七十公尺藉由瀝青混凝土鋪面刨除加封改善約八公尺。

林智堅說,除了大學路五十一巷外,對於高峰路聖經書院到財神廟路段的交通瓶頸,也已編列兩千一百五十萬元經費,讓原本道路拓寬為八公尺。

新竹轉運站啟用 首班客運上路

此外,國道客運新竹轉運站昨開始營運,清晨五點二十分首班前往台北的客運發出。市府交通處表示,第一階段進駐轉運站的客運為「新竹︱台北」路線,其餘路線暫未調整。有關各路線停靠、人車動線等資訊,可上市府交通處網站查詢。

昨天國光客運也準備紅包送給搭乘首班車的民眾,市府則準備早餐送給民眾、司機,在新竹客運服務廿五年的司機范明周擔任首班車司機直呼幸運,並表示轉運站將一改過去客運臨停中華路造成交通壅塞的情況。

市府交通處表示,新竹轉運站站區及大客車專用道,禁止汽、機車進入及行駛,也禁止停車,大客車行駛時死角多,切勿任意穿越周邊車道,以免發生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