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齡行動教室 「快樂的出航」囉

大甲區幸福里長輩親自編織藺草帽及有「林市長佳龍好」字樣的藺草編織作品,由里長代表贈送給市長林佳龍。
(記者歐素美攝)

大甲區幸福里長輩親自編織藺草帽及有「林市長佳龍好」字樣的藺草編織作品,由里長代表贈送給市長林佳龍。 (記者歐素美攝)

2016/08/03 08: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市府推出台中好生活旗艦計畫,辦理「一里一樂齡行動教室」,今年將開辦二七六班樂齡行動教室,希望提供銀髮族健康好生活,昨在大甲區聯合活動中心舉行「打造活力海線.樂齡銀髮動起來」首場啟動記者會,大甲區幸福里等長輩大跳「快樂的出航」,並示範藺草編織及贈送市長林佳龍藺草帽等編織作品;市長林佳龍笑稱「帽子戴上去就變成黑狗兄了」。

關懷銀髮族 今年開276班

台中市共有六二五里,之前社會局已辦理長青快樂學堂及關懷據點等提供銀髮族參與,市府今年整合跨局處資源,推出台中好生活旗艦計畫,由衛生局與中衛發展中心等單位合作,針對尚未提供相關資源的三一一里,將開辦二七六班樂齡行動教室,提供逾七千位長輩參與。

衛生局長徐永年表示,樂齡行動教室從預防角度出發,每週上課一次兩小時,將知識及運動融入課程,讓預防跌倒、預防失能等觀念成為生活習慣,預防長者成為被照顧者並延緩失智,之前試辦結果顯示參與課程的長輩無論在肌力、柔軟度、認知及憂鬱等狀況皆有明顯改善,因開辦課程需里長及活動場地等配合,剩餘尚未開班的各里,衛生局會繼續努力。

提供逾7千位長輩參與

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目前正實施七二一計畫,鼓勵七成健康銀髮族在長青快樂學堂及社會關懷據點終身學習;另兩成輕微失智或失能的長輩則希望透過日間托老服務等,降低其失能的速度及程度,延緩照護資源投入;剩下的一成失智失能長輩再透過社會互助方式,提供多元整合服務,老人健康即可減輕子女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