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天奪2命 民代籲美港公路高架化

由於美港公路連續發生2起死亡車禍,縣議員尤瑞春(右二)等人建議把美港公路高架化。(記者劉曉欣攝)

由於美港公路連續發生2起死亡車禍,縣議員尤瑞春(右二)等人建議把美港公路高架化。(記者劉曉欣攝)

2016/08/02 08:00

〔記者劉曉欣/伸港報導〕橫跨和美、伸港的美港公路在短短不到七十二小時,接連發生兩起死亡車禍,死者都是高齡長者,令地方人士傷痛不已,縣議員尤瑞春等人昨要求縣府加速美港公路「高架化」,讓大車走高架,小車走平面,確保民眾生命安全。

警加強取締超速、高齡者安全宣導

和美警分局交通分隊長張懷之表示,美港公路近來接連發生兩起重大意外,第一起發生在七月二十七日,姚姓老翁(八十歲)在彰新路逆向騎單車又闖紅燈,要橫跨美港公路時,與行駛美港公路的陳姓女駕駛發生車禍,老翁送醫急救,二十九日宣告不治;第二起發生在七月三十日清晨四時許,陳姓老婦(九十歲)走在美港公路車道中央,被謝姓男子駕自小客車迎面撞上,老婦當場不治。

張懷之強調,美港公路尖、離峰車流相去甚大,加上尖峰時段大型車輛頻繁,未來將加強取締超速、未遵守號誌左轉,以及高齡長者的用路安全宣導。

針對車禍頻頻發生,縣議員尤瑞春、縣政顧問柯火勝昨天到場勘查。他們表示,美港公路中央分隔島有預留高架化施工空間,應加速辦理,且美港公路是通往全興工業區重要道路,大型車輛多,應比照台六十一線主線採高架化,以確保安全。尤瑞春更表示,美港公路就是和美通往伸港的道路,當初因受限於經費,沒有設立高架車道,但在中央分隔島有預留空間。

分隔島有預留空間 縣長將向交長爭取

針對地方人士的訴求,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已安排縣長魏明谷四日與交通部長賀陳旦見面,會中將提出美港公路高架化計畫案,並積極爭取經費;美港公路中央分隔島,當初有預留高架化施作空間,要規畫高架並無問題。

林漢斌指出,美港公路為台六十一線支線,即俗稱西濱快速公路彰濱聯絡道,台六十一線彰化縣內主線道工程,預計一○八年全線通車,屆時,美港公路將是銜接台六十一線與國道三號和美交流道重要聯絡道路,採取高架化確有必要。

美港公路耗資十八億元,全長六點五公里,五年前通車,西起彰濱工業區北側慶安北路,東接國道三號和美交流道,為雙向四車道,沿線主要交會道路包括台六十一線、台十七線、縣道一三四線、一三九線與國道三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