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龍瀑布將建景觀台 挨批毀山林

縣府公布瑞龍瀑布懸臂式景觀平台的設計圖,被網友抨擊是毀壞山林,,並在臉書發起「給縣長的一封信」籲停建。
(截圖自臉書)

縣府公布瑞龍瀑布懸臂式景觀平台的設計圖,被網友抨擊是毀壞山林,,並在臉書發起「給縣長的一封信」籲停建。 (截圖自臉書)

2016/07/30 06:00

〔記者陳鳳麗、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府將在竹山鎮瑞龍瀑布興建懸臂式景觀平台,遭建築界批評,並在臉書發起「給縣長的一封信:停建瑞龍瀑布景觀平台」,已逾七百人響應,縣長林明溱回應,會廣納意見,作為修改設計圖參考,另大型「如意」意象將會取消。

建築界發起給縣長的信籲停建

由建築界發起的「給縣長的一封信:停建瑞龍瀑布景觀平台」活動,廿八日發起到昨日下午五時結束,有超過七百人響應,寫出對景觀平台的建言,臉書發起人引述成大建築系老師林靜娟的話「二千八百萬就可輕易毀了這片山林!」,請網友響應提出有建設性的意見,不要讓比高跟鞋教堂更崩壞的工程建成後,才事後撻伐。

響應的網友都希望保留自然的樣貌,立委吳思瑤則請南投縣長振興觀光不要向大自然殺雞取卵;在地的光榮里長陳武強也寫了建言,請縣長保留南投的自然景觀,不要讓人工景觀破壞天際線。

竹山的民眾則有不同看法,坪頂里長陳豊俊認為只要設計不要太突兀就好;縣議員蔡宜助則說,只要在外觀部分進行調整,就能取得平衡。

林明溱:將彙整意見修改設計

縣長林明溱回應,前幾天先公布構想和設計圖,就是希望全國民眾先提供意見,而縣府的原則是「樸實自然,設施減量」,將把各界意見提供給設計顧問公司,請其修改部分設計,其中像大型的「如意」意象就應取消。

縣府公佈的設計,觀瀑平台承重量為六噸,以成人體重平均六十公斤計算,約一百人可同時入場,平台入口處並將設有一座高約二十公尺、主題為「如意」的大型意象,與「瑞龍」相呼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