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田需灌溉溝渠 農政會勘志學圳

立委蕭美琴去年起爭取灌溉區域外農田水利設施建置與更新,昨由辦公室主任陳景豐(左一)邀集農田水利處等相關單位到壽豐鄉志學圳進行會勘。(記者王錦義攝)

立委蕭美琴去年起爭取灌溉區域外農田水利設施建置與更新,昨由辦公室主任陳景豐(左一)邀集農田水利處等相關單位到壽豐鄉志學圳進行會勘。(記者王錦義攝)

2016/07/28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近年發展有機農業,愈來愈多開墾的農地卻沒有良好的灌溉溝渠,立委蕭美琴去年起爭取灌溉區域外農田水利設施建置與更新,昨由辦公室主任陳景豐邀集農田水利處等相關單位到壽豐鄉志學圳進行會勘,爭取老舊損壞的灌渠進行更新維修,也將新增或延長現有水圳,讓灌溉水源更加穩定。

農委會農田水利處工程科長洪銘德、行政院東部辦事處執行長許傳盛等一行人與在地農民到志學圳進行勘查,志學村長蔡漢東說,志學圳許多水門年久失修,他在颱風天要協助開關水門時,都很擔心自身安危;有時水門根本無法開關,造成鄰近農田與家戶淹水,危及民眾生命財產安全,非常期待蕭美琴幫大家做好水圳。

農民鄒仁方則說,自己在這片區域耕作已久,近來有許多有機農業從業者特別來到此地,就是看中此區土地及鄰近地區純淨無污染,但目前灌溉用水尚不穩定;他期待灌溉水圳建設完備,認為屆時壽豐可成為全台最大有機農業中心,成為花蓮農業一大亮點。

陳景豐說,委員蕭美琴長期關注花蓮農業發展,從要求檢視花東地區六千公頃灌區外土地納入水利會灌溉區可行性開始,多次提案、質詢或召開協調會,將東華有機專區、木瓜溪沿岸、退輔會有機研究中心等區域納入灌溉排水區域。希望將現有志學圳延長兩公里並整建沿線破舊損壞水門,預計將有包括壽豐西瓜大宗種植區域、農改場有機農業研究中心、志學有機專區預定地等,預計將有近千公頃農田受惠。

洪銘德說,花蓮有許多新開墾良田,新建或延長灌溉水圳有其必要,志學圳延伸能嘉惠許多農民及國家有機農業研究,將請農田水利會納入水利設施建置提案內容,並盡快通過此案。此外,陳景豐也強調,過去水圳建設常是分段進行,現在應朝向整體規劃並建置的方向建設,節省經費外也能加快建設腳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