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戲遭國罵 劇組︰替基隆行銷好難

基隆外木山去年獲選十大魅力水域,景色優美。
(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外木山去年獲選十大魅力水域,景色優美。 (記者林欣漢攝)

2016/07/28 08:00

大武崙漁港取景 漁民阻擋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一支電影公司劇組上週到外木山大武崙漁港取景拍片時,疑似直到深夜仍在作業,擾人安寧,引起當地漁民不滿,怒飆國罵及阻礙拍攝,劇組人員事後投書市長信箱,澄清絕未妨礙民眾,也抱怨:「替基隆行銷好難!」

林右昌︰會積極提供行政協助

市長林右昌說,基隆有許多宜人景致的場地,非常適合取景,歡迎更多劇組前來,讓更多人認識基隆的美,市府「推展影視景點協拍小組」也會積極提供行政協助。

外木山、海科館及潮境公園是基隆近年的熱門景點,加上觀光廊帶逐漸成形,相關服務設施陸續到位,帶來觀光人潮,也吸引電視劇、廣告、MV前來取景,去年有十七部,今年至今已有九部,包括三月曾到中正公園、望幽谷拍攝專題的德國電視公司。

這一家電影公司的劇組申請十八日到外木山大武崙漁港拍攝,獲市府同意,要求劇組拍攝期間勿影響漁民作業、勿破壞漁港設施等,港內漁船入鏡也要先取得所有權人同意。

但劇組拍攝時,遭到漁民大聲阻撓,大罵三字經痛斥劇組妨礙他們工作,甚至找來議員,直到現場有人說要找警察辦公然侮辱,才悻悻然離去。

漁民︰拍攝到深夜 妨礙安寧

張姓漁民則說,漁民晚上九點就睡覺,準備一大早起來作業,劇組一百多人卻拍攝到深夜十、十一點,妨礙安寧,他現場打聽,這家公司名為鄧胡王,與業者溝通無效,更氣的是,第二天早上又把垃圾丟在海裡跟漁港道路上,推展觀光、行銷基隆是好事,但不能本末倒置。

製片︰很多美麗角度未取到

該電影製片以「替基隆行銷好難」為題投書市長信箱,指已經得到市府許可拍片,卻受到漁民百般阻礙與國罵對待,感到錯愕與不解,「很多美麗角度未取到就打道回府,替基隆行銷,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該製片認為,民眾此舉讓客戶、代理商對基隆留下不好印象,未來若想做城市行銷,基隆可能不再是優先選擇,對基隆也不是好事。

基隆市觀光廊帶逐漸成形,相關服務設施陸續到位,開始有劇組前來取景。(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觀光廊帶逐漸成形,相關服務設施陸續到位,開始有劇組前來取景。(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