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東方美人比賽茶 增QR Code「身分證」

新竹縣北埔鄉農會總幹事莊烘岡為今年的東方美人茶比賽茶引進有全新防偽功能,還加上可看生產履歷QR Code的茶罐標籤。(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北埔鄉農會總幹事莊烘岡為今年的東方美人茶比賽茶引進有全新防偽功能,還加上可看生產履歷QR Code的茶罐標籤。(記者蔡孟尚攝)

2016/07/23 06:0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北埔鄉農會辦理東方美人茶(膨風茶)優良茶評鑑,成績將於今天揭曉,農會總幹事莊烘岡說,今年的比賽茶標籤除了引進防偽數字碼,還加入QR Code,買到的消費者用手機一掃,產銷履歷一清二楚!

「東方美人茶在市場上已經算是高價茶,評鑑得獎的比賽茶又代表有官方公信力,為了讓消費者放心,所以我們在茶罐標籤上做了提升。」莊烘岡說,新的比賽茶茶罐標籤加強防偽功能,避免讓來路不明的茶葉有濫竽充數的機會,讓消費者對東方美人茶的品質更有信心。

地方盛傳,去年新竹縣東方美人茶特等獎每台斤賣出三十八萬元的高價,頭等獎的農會公告參考價也高達每台斤五萬元,市場上一度傳出有其他國家的茶葉混充東方美人茶銷售,讓費心種茶、製茶的茶農們擔心劣茶打壞市場口碑,影響本地好茶的行情。

莊烘岡說,今年的比賽茶茶罐標籤特別加上QR Code設計,消費者只要用智慧型手機一掃描,這罐茶葉在比賽拿下什麼等級的獎、茶菁產地在哪裡、製茶者是誰,產銷資訊立刻全部顯示,等於是這罐茶的「身分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