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毛巾反傾銷稅 業者︰不能停

國內毛巾產業創新設計並提昇品質,爭取消費者認同。(記者廖淑玲攝)

國內毛巾產業創新設計並提昇品質,爭取消費者認同。(記者廖淑玲攝)

2016/07/21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台灣對中國毛巾課徵反傾銷稅年底到期,雲林毛巾業者要求政府繼續課反傾銷稅,否則年產值超過十億元的毛巾產業恐怕會全面熄燈,影響一萬多個家庭的生計。

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已在六月八日向財政部提出課稅申請,以中國毛巾仍有傾銷的高度疑慮,請求財政部同意繼續向中國毛巾課徵反傾銷稅。

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應興指出,該協會會員現有七、八十家(未涵蓋台灣區毛巾公會成員),約佔全國九成,除了有二千多人直接從事毛巾生產,若再加上下游及家庭代工有上萬個家庭,年產值超過十億元。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負責人林國隆說,台灣自二○○六年六月起,對中國毛巾課徵二○四.一%反傾銷稅,面對期限將截止,業者憂心忡忡。

林國隆指出,中國毛巾成本不到台灣的三分之一,一度攻占台灣八成市場,導致年產值由二十五億元萎縮到十億元,二百多家工廠倒了八成多。

近年來經過業者不斷抗爭及爭取,政府對中國毛巾課徵反傾銷稅,加上第二代業者創新設計,投資改善、更新設備,開發兼具創意與品質的產品,讓「MIT」品牌獲得消費者肯定。

林國隆重申,面對原料成本不斷上揚,經營相當困難,若政府取消反傾銷稅,毛巾業勢必受到重挫,甚至有滅亡之虞,盼政府伸出援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