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差4公分進不了警大 王彥鈞改拚醫科

羅高林倢(右)全縣一類最高分,王彥鈞(左)二、三類最高分。(記者江志雄攝)

羅高林倢(右)全縣一類最高分,王彥鈞(左)二、三類最高分。(記者江志雄攝)

2016/07/19 08:00

考出全縣二、三類組最高分

〔記者江志雄、林敬倫/綜合報導〕大學指考成績公布,羅東高中囊括宜蘭縣一、二、三類組榜首,就讀三類組的林倢跨考一類組,考得四八七.四分,獲全縣最高分;王彥鈞以四四四分及五二八分,成為全縣二、三類組雙料最高分。另,宜蘭高中表現亦不遑多讓,各類組總分逾四○○分有卅二人;蘭陽女中蘭有近廿%學生,數乙成績達到前標,打破女生不擅長數理的刻板印象。

羅高應屆生有兩百五十六人參加指考,一類組三○○分以上一百廿九人,二類組三○○分以上四十一人,三類組四○○分以上廿一人,各學科達頂標人數皆高於全國標準,錄取大學的品質與人數可望再創新猷。

林倢跨組 全縣一類組最高分

「我想為國效力!」林倢因參加國際志工交流社,對國際事務產生興趣,台灣艱困外交處境,更激發她為國服務熱忱,以政大外交系、台大政治系為目標,盼學成後報考外交官。

王彥鈞愛看鑑識影集,原想就讀警大鑑識系,但身高一百六十一公分的他,差了四公分,未達報考門檻,決定退而求其次,先讀醫學系,日後再攻讀法醫研究所,不放棄圓夢。

宜蘭高中各科達頂標總人數有三百一十三人,諶彥儒數乙更拿到滿分好成績。一類組以曾嘉煜的四八二.七分最高分,他說,為了朋友念自然組,後來發現物理是罩門,高三轉念社會組,過程雖辛苦,還好獲得好結果,父親是律師,會以法律系為目標。

二、三類組校內最高分徐恩杰,二類四三九.五、三類五二七.九分;他說,進了高中就以醫學院為目標,未來考慮就讀醫學系或牙醫系。

蘭陽女中一類組最高分楊曄,學測僅考六十一級分,指考拿到四七二分,但她說,對分數沒有很滿意,因為國文非選擇題影響,有點小失望;另,黃郁芩學測只有四十五級分,落點僅在國立大學後段班,指考考出四二○分,可選中上的國立大學,她說,有點意外,接到老師電話告知,高興地大吼大叫。

宜中各科達頂標總人數有三一三人,諶彥儒(左一)數乙滿分。(記者林敬倫攝)

宜中各科達頂標總人數有三一三人,諶彥儒(左一)數乙滿分。(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