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含鎂廢棄物爆炸 國道旁濃煙沖天

國道3號末端大鵬灣交流道旁空地上廢棄物,昨天清晨5點多突傳爆炸聲響,隨後火光、白色濃煙沖天。(記者陳彥廷翻攝)

國道3號末端大鵬灣交流道旁空地上廢棄物,昨天清晨5點多突傳爆炸聲響,隨後火光、白色濃煙沖天。(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6/07/16 08: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道三號末端大鵬灣交流道旁空地上廢棄物,昨天清晨五點多突傳爆炸聲響,隨後火光、白色濃煙沖天,不少居民被驚醒,由於燃燒物質一度不明,警消在場戒備,直至下午毒災應變中心人員到場檢測,發現該廢棄物是以鎂為主,並含有鋁、鋅,鎂遇水發生劇烈化學反應所致。

現場約三十平方公尺的起火處,消防人員獲報到場時,先噴水企圖滅火,沒想到遇水後卻冒出更多濃煙,直至毒災應變中心人員檢測出該廢棄物以鎂為主,並含有鋁、鋅,鎂遇水發生劇烈化學反應,現場瀰漫濃濃異味。

「火就從地縫中噴出!」被驚醒的居民指出,當地今年四月間就有機具進入囤土,帶有濃濃油味,本週未施工,卻在昨天清晨莫名竄出火舌,質疑填土物質有問題,爆炸更令人害怕,所幸未釀巨禍。

下週開挖追禍首

到晚間六點白煙才稍減,縣府環保局表示,檢測空氣僅發現會迅速飄散的甲烷,但未經同意就任意傾倒工業廢棄物,已觸犯廢棄物清理法,可處一到五年徒刑,全案將移交環保警察循線偵查,現場則先拉起封鎖線隔離,預計下週開挖追出源頭。

屏東縣廢棄漁塭遭人濫填不明廢棄物時有所聞,環保局長魯台營坦言稽查人力有限,呼籲民眾若發現有機具或車輛至空地填土,儘速通報環保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