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外勞伏擊 3刀刺死老闆娘判15年

2016/07/16 08:00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三十三歲印尼籍逃逸女外勞安妮(Ani),自認被僱用她的早餐店老闆夫婦欺凌,憤而離職,事後持刀刺死林姓老闆娘,案經檢方起訴,新竹地院昨天依殺人罪判刑十五年,執行完畢或赦免後驅逐出境。

法官調查,安妮由新竹縣竹北市四十六歲林姓早餐店老闆娘僱用,前年十二月間離職。她自認任職期間飽受林姓老闆娘與戴姓老闆欺凌,去年五月十八日清晨持尖刀回早餐店門口埋伏,趁林女停車時,打開駕駛座車門朝林女左胸猛刺,導致林女失血過多,休克死亡。

安妮殺害林女後,從竹北市搭計程車到竹東鎮,再轉搭計程車回峨嵋鄉打工的餐廳,翻牆進入餐廳,經檢警循線查獲。

法官審理時,安妮說詞反覆,供稱替林女工作期間遭凌虐,才想教訓對方,並沒有計畫殺人。她聲稱,事發當天原本想傷害戴男,刀子靠近對方時遭到反抗,刺到時才知是林女,又說她不想找戴男報仇,是針對林女犯案。

安妮辯稱,林女身上的傷是兩人發生推擠時自行刺傷,但法醫研究所研判,林女身上四處刀傷呈分散狀,三處傷口位於中指、手臂與大腿,比較像抵抗傷,凶器上也查無林女指紋。

法官認為,安妮疑患有思覺失調症、妄想症等精神疾病,但在新工作環境工作近半年,期間還能與同鄉出遊,可見並不影響對現實環境的判斷,埋伏在早餐店外的舉動明顯是預謀犯案,事後還搭乘車逃逸,清洗兇刀滅證,足以證明犯案時態度冷靜,行兇手段殘忍,至今未與林女家屬達成和解,審酌後判刑十五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