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豐爆腸病毒 公所疑延遲通報

新豐鄉立幼兒園幼兒家長質疑,公所5月28日舉辦幼兒客語闖關,未告知家長重新分班曾爆發腸病毒,導致員山分班幼兒也被感染。(記者廖雪茹攝)

新豐鄉立幼兒園幼兒家長質疑,公所5月28日舉辦幼兒客語闖關,未告知家長重新分班曾爆發腸病毒,導致員山分班幼兒也被感染。(記者廖雪茹攝)

2016/07/16 06:00

家長:隱瞞疫情 辦活動蔓延

〔記者廖雪茹/新豐報導〕新竹縣新豐鄉立幼兒園幼兒家長質疑,新豐鄉公所隱瞞瑞興分班爆發腸病毒疫情曾有兩個班級停課,仍舉辦全鄉幼兒客語闖關活動,導致員山分班也有兩班因幼童感染停課,認為公所應正視疫情的嚴重性,在活動前告知所有家長,由家長決定是否讓孩子參加。

「一週」內同班兩例 解讀成「當週」

對此,縣府衛生局說,前天接到新豐鄉公所的報告,已介入調查,發現園方對於法令「一週」的規定解讀不同,而可能涉及延遲通報及未依規定停課,將在約訪園所負責人後判定。

公所:全國活動 有加強消毒

鄉公所則說,幼兒客語闖關是公所向客委會爭取補助,五月二十八日和全國同步舉辦,活動前並有依規定加強場址消毒工作。

家長質疑,鄉公所明知瑞興分班已爆發腸病毒疫情,並有兩個班級停課,仍舉辦幼兒客語闖關,邀集全鄉四個分班幼兒參加,導致員山分班有兩班,在六月初也陸續因腸病毒疫情停課,氣得向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投訴。

衛生局說,縣府已依法公告,轄內國小一、二年級、幼兒園及教(托)育機構,若有學童疑似或確診為疱疹性咽峽炎、手口足病或疑似腸病毒感染,應在四十八小時內通報轄區衛生主管機關。

一週內(含假日)同一班級若有兩名以上(含)確診病例,停課七天,違者可依傳染病防治條例處分三千到一萬五千元罰鍰,並限期改善。

衛生局說,員山分班幼兒是否因為參加客語闖關被傳染難以認定,從公所的報告內容卻發現,重興分班在五月除了有兩班停課,另有一個班級也有一名幼兒感染腸病毒,並在七天內又出現另一病例,依規定應通報、停課。

通報、停課違規 約訪後判定

但新豐鄉立幼兒園園方對法令關於「一週」的規定,解讀為「當週」,而非以病例發生時間起七天內,因此未通報及停課,這個部分是否違反規定,將在約訪後判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